特异形摆烂人,患有间接性抽风更新症。别爱我,没结果.jpg

关于

【哈德】崩坏(下-1)

11

“哈!救世主!”

“伪君子!”

“不如不爱!”

“你的爱令人窒息!”

“……!”

“……”

“你从来没有爱过他!”

“你不配!波特你不配爱他!”


12

怎么能说我没有爱过你?

我爱你啊,我爱你啊……

为什么我的爱变成了你的催命符,为什么你要为了我主动面对一切。

我不需要你的大义凛然也不需要你的委曲求全,我只想要你,只想要你继续爱我。


我的爱太轻了,轻的装不下你对我滿溢的爱,轻的装不下你谎言背后的真实,轻的盛不住你那悠长又忧愁的等待……


我……

都是借口,借口太多了,我却没办法接受是我害死了你,是我成了你最后的催命符,是我让你对这个世界了无生趣,是我让你完美无缺的人生翻天覆地……


德拉科,我好想你。

我错了,我不应该和你吵架,我不应该不听你的话,我不应该总是怀疑你总是说你父亲坏话,不应该总是用口直心快的借口往你心口上戳刀子,我更不应该朝你动手,我不应该对第二个人求婚我不应该让第三个人出现在我们的感情里我……

我应该相信你,我应该听你的话,我应该尊重你的父母,我应该积极沟通,我应该去理解你然后帮助你,我应该带你离开地狱,我应该用尽全身力气去爱你,我应该用生命来保证我们的爱情毫无瑕疵……


我是哈利·波特,我不是救世主,我是胆小鬼是无谋者。

德拉科,我做错这么多,你为什么最后还要爱我呢?


如果你不爱我,是不是没有这么多无妄之灾,你会很快乐,你会有机会结婚生子,你会有机会让马尔福一族再现荣光,你会……


你会活得很久很久,至少不会,从七个月变成短短四个月,不会至死都被病痛折磨。


哈利缩在曾经的“斯莱特林级长宿舍”里,怀里抱着不知哪里顺来的魔法相册,痴痴地看着里面鲜活的小龙 。



13

“哈利波特!还给我!”黑发的斯莱特林姑娘不顾狮子们的拦截,一把轰开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大门,怒不可遏地滿休息室找人。

“哈利波特呢!”潘西扯过一个低年级学生的领带,威胁似的扫视休息室在场所有人。

“格兰杰,韦斯莱也行!告诉我他们人呢!”


“格兰杰学姐在,在图书室”人群中一个声音呐呐传出,顾不上具体真假,潘西撒开手就往图书室跑去。


“…救命,救世主失踪,斯莱特林也跟着发什么疯?”

“完犊子了,我不会被罗恩学长摁着打吧?”



14

“哈利波特呢!”潘西怒气冲冲杀进图书室质问赫敏时,罗恩正满脸愁容地帮赫敏查文献。


“不知道”


“什——”


“如果要吵,去外面吵”冷淡的女声话音刚落,三人便出现在图书室外面,平斯夫人将三人“请”了出来。


赫敏叹了口气,拉开护犊子般挡在自己身前的罗恩“哈利的话,我们也有三天没见到他人了。”

“那天……结束以后,哈利状态就不太对,但我们也没打扰他,毕竟他也需要时间。”


赫敏沉默片刻,察觉周围人探究的目光,咬咬唇下定决心般“你跟我来”


三人来到海格小屋,海格有事不在正好方便了话不投机半句多的三人。


潘西僵硬着一张小脸,神色不虞。

“快点说出波特的下落,我要找他算帐”


反倒是赫敏,努力让表情更加柔和后,她捏着罗恩的手,难免有些不安地问“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吗?”

“…虽然很对不起,但是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帮忙找一些线索和案例来帮助马尔福…纯血主义,摆脱困境。”


潘西仍旧僵着一张脸,吝于给眼前二人一点好颜色看。

“不需要!”

“事后诸葛大可不必!当初没有便没有,事后补救把人当什么了?”


“你只需要告诉我波特在哪!”

“立刻!马上!”


赫敏依旧是一脸抱歉的模样,看的潘西想吐。

毫无用处的慈爱之心,高高在上的怜悯之态,不过是胜利者的从容而已。

她噌地一声站了起来,努力抬高了下巴、娟丽的面庞因为连日的奔波劳碌显而易见的带着消瘦疲惫的姿态,离开前,她说“算我发疯才跑来问你们。”


那样高傲的姿态,冷淡不屑的眼神,一瞬间让赫敏以为看到了那位死去的斯莱特林,那个还没有经历过大战,恣意妄为,把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的大少爷。

可那个大少爷的眼神从来没有这样疲惫过,从来没有这样脆弱地只要再给予一点刺激就会溃不成军。


她记得,记得她被刻上泥巴种时那双痛苦挣扎又像燃着火一样的眼睛,也记得大战时匆匆一瞥却记忆犹新、死死铭刻在脑海中的那一双雾霭一般的双眼,那是怎么样的双眸?清澈的如同林间溪水,浅浅飘着一层腾起的雾蒙蒙的水雾,遥遥望向哈利的眼神除了无法明说的爱意还有再无渴望的诀别。

原来一切早有端倪,聪明如她,明明早早便意识到却下意识地无视遗忘,她自以为是地认为这不过是一厢情愿的单相思,却不想她的刚愎自用何其残忍。


赫敏看着眼前空荡荡的位置,想起自己的所作所为,扭头趴在一无所知满脸迷茫的罗恩身上,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为昔日同窗的死亡而哭,为好友痛失所爱日渐疯魔而哭,为自己毫不自知的卑劣而哭。


原来,偏见一直根植在心底。



15

潘西回到休息室时,刚结束一轮统计的诺特和布雷斯迎上前来,看着深色铁青的潘西,二人自然知道结果如何,倒也没再提。


“不止是你的,只要是有德拉科照片的全都不见了,包括一些放在家里的也……”


“什…!”潘西一回神就听到这样的消息,她难以置信地拉过布雷斯“那我,我家里那些……”


“我问过伯母了,所有的,包括小时候那些照片,全都没了。”


潘西瘦弱的肩膀止不住地颤抖起来,双腿发软。

疯子,波特那个疯子!


“不止是照片”布雷斯顿了顿“德拉科送你的那些东西,就连他以前送给克拉布和高尔那些东西,也都不见了。”

“只要经由他手,曾以马尔福名义购买送出的东西,全都不见了”


“……可我找不到波特,连格兰杰他们都不知道波特在哪儿”

“太奇怪了,失踪这么多天,他不吃饭吗?”


诺特和布雷斯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说明他在的地方食物不成问题”


“救世主总不能住在家养小精灵的地窖里吧”达芙妮充满嘲讽的声音响起,她挤开两位男士抱住颓丧不堪的潘西,一如既往地开始拍打后背轻抚安慰,等待好友慢慢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潘西强忍泪水,努力眨眼逼回那股酸涩感,鼻翼下意识地抽动两下吸了吸并不存在的鼻涕“德拉科,会不会跟德拉科以前时不时消失不见去的地方有关?”


布雷斯回忆一番,他印象里几次德拉科的消失经历都发生在五六年级,那时候他已经当上了级长,拥有相当独立的空间,身为级长他甚至拥有正当夜游的权力,而他作为一个前室友对此实在掌握不了太多信息。


“……消失柜”诺特小声地说过。


“什么?”


“消失柜,有求必应屋”


潘西愣怔片刻,才想起来的确有这么一个地方,可是……“不是已经,被…烧了吗?“


“不知道,死马当活马医,找找吧”

“可我们也不知道有求必应屋在哪儿啊”


几人面面相觑,正想办法绑个战争英雄来问问时,诺特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我知道啊”


几人这才恍然想起诺特战时可是食死徒后备役,若不是德拉科顶在前头吸引力全部火力,未成年食死徒可就不止一个了。



而另一边,格兰芬多黄金铁三角中的两角几乎在同时同样想到了这个地方。



16

斯莱特林四人急匆匆赶到时,赫敏与罗恩已经在门口试了无数次,但出现在眼前的仍旧是那片被历火焚烧破坏殆尽的废墟。


四人神色不虞地互相对视一眼,决定无视红色二人组。 

布雷斯掏出一个小小的魔药瓶,用魔杖施法后,察觉到的确有非常微弱的气息。


“是这里,有非常微弱的反应”

“但在……”布雷斯循着魔杖感应的方向走了几步,徘徊片刻后又说道“在这里断掉了”


布雷斯和诺顿前前后后在这片脏乱的地方反复确认后,最后捡起一支模样昂贵的钢笔。

“……是这个”


“有点眼熟”


潘西揉着哭得干涩发痛的双眼,接过诺顿递过来的钢笔,只一眼便认出它是谁的所有物。

潘西揭开笔盖,眯眼向笔帽内壁寻去,不出意料看见了HP ❤️ DM的痕迹。

那颗心刻的歪歪扭扭的,不像爱心更像是什么有棱有角的菱形。


她就不应该,她当初就应该看着德拉科,不让他出地窖,不让他去找波特的麻烦,爱上死对头能有什么好结局,她真傻,怎么就信了德拉科的鬼话。


“…门钥匙?”


“……会通往哪儿?”潘西不安地捏紧门钥匙,她想毁掉,但又舍不得。


“波特,不会……”诺特迟疑的声音响起,他满脸狐疑地看看那支钢笔又看看布雷斯“不在校内…吧…?”


“……可是,霍格沃茨不是,布满了反移形换影吗?”


“你想想消失柜,校内飞路是可以使用的,同理,门钥匙大概也是漏洞”


四人将目光投向钢笔,察觉到格兰芬多的二人朝几人跑来,不约而同地将手放在钢笔上念出咒语。


潘西不自觉摸摸胸口位置,那里又开始细微的抽痛,这么多天了,她的身体比她的精神更快地适应并接受了所谓的不幸。

她舍不得那支钢笔,德拉科留下的东西太少了,哪怕上面刻着讨人厌的波特,她也舍不得。



17

空间的压迫感不断扭曲挤压四人,似乎是连身体都被打碎重组了一般,几人落地时头晕目眩,脚软腰软,在强烈的呕吐感冲袭下,四人都没注意究竟到了什么地方。


“呕…”


“呕……潘西,你个臭女人,居然真…呕…吐……”


“你不也是,呕呕……”


实际上什么都没吐出来,单纯只是恶心干呕的几人各占一角扶墙自闭,互相伤害。


“呕……这什么破地……”

“萨拉查!”


达芙妮正好扶在窗边,她略一抬头看向窗外,眼前的景象不得不让她惊呼出声。


“该死的波特!他是疯了吗?!”


窗外,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树木丛林,遮天蔽日的树木掩盖了天空,阳光从缝隙间窸窸窣窣地落下,铺满一地跳跃的光点,一切都安静极了,安静到诡异,诡异的没有一点花鸟虫鸣,世界安静极了。


“这他妈到底什么地方?!”潘西怒目圆睁难以置信地发问。


几人寻思着分批去找波特顺便查探一下这究竟是哪儿,只听一旁忽地传来空气破空声,随即又掉下来两人。


看着落地时正好一屁股坐在韦斯莱肚子上的格兰杰连忙道歉、手忙脚乱地想用点什么咒语减轻韦斯莱的痛苦,和捂着肚子满地扑腾的韦斯莱。

真是好一出闹剧。


四人齐刷刷翻了个白眼,不是很想理。


抬脚正要无视二人自行探索时,又传来韦斯莱咋咋唬唬的尖叫声:

“梅林!怎么来了凤凰社?!”


四人互相对视一眼,想起几个月以来的报导,凤凰社似乎是布莱克家族老宅?现在的持有人不出意外是哈利波特。


而他们正好记得,同是布莱克一族的纳西莎夫人,在布莱克家族中是能够拥有一间房间的存在。


“那这又是什么地方?”潘西小声询问布雷斯,她指了指外面风景正好的树林,她可不记得布莱克祖宅在这么深山老林的地方。


而已经开窗探头大致扫视一遍的诺特若有所思地回答“大概是,空间置换的魔法”

“门口那里,有一些不属于森林的人造物”


“波特现在……都能支撑这么强大的魔法了?”


斯莱特林的几人面面相觑,潘西摸了摸袍子里的东西,神色纠结地说“要不,还是回去吧?”

波特现如今这么强大,哪怕德拉科的东西非常非常重要,可是她也不想朋友们因此受伤。


达芙妮怜爱地摸摸好友的头,与布雷斯 西奥多两人对视一眼,自觉让开位置,布雷斯上前牵起准未婚妻的手,牢牢将人拥入怀中。

“好了,我们去找恶龙拿回王子殿下的所有物,好不好?”


“好了,潘西!打起精神来!”布雷斯拍拍潘西苍白的脸蛋,又揉了两下“都到这里了,可全都要靠你了!”


挥开布雷斯作乱的双手,潘西重新提起精神,脑袋轻轻在布雷斯胸口撞了两下,撒娇似的“王子殿下早就答应过我了,我是他唯一的公主”

所以,王子殿下的东西属于他的公主,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潘西扬起这些时日已来第一个笑,像深秋的艳阳,是凛冽的寒风中孜孜不倦炙烤大地的残酷。


潘西小心地拿出怀中的东西,一张薄薄的纸,或者是契约。


德拉科的东西,是属于她的。

这是德拉科答应过她的,也是她腆着脸求来的,更是她不顾马尔福夫妇伤心欲绝的眼神拼命留下来的。


所以,波特。

世界上没有这种道理,好处全让你占了。

那是我的东西,由本人同意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利用古老魔法契约宣誓所有权的,只有我才能决定去处的,我的,是我的德拉科,我最爱的王子殿下的留给我的东西。





“小偷,还给我”

“波特”



———————

下次就真的真的完结了,我发誓 我发毒……算了算了,下次一定

评论(29)
热度(29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肆分之柒 | Powered by LOFTER